English

中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在人权会上呼吁保护妇女人权

200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严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内瓦4月11日电(记者严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代表宋文艳11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56届会议上呼吁各国加深对妇女人权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促进和保护妇女人权的力度。

宋文艳在人权会上就妇女权利议题发言时说,目前妇女人权没有得到有效保护和受到侵害的现象在全世界十分普遍,歧视妇女、男女同工不同酬、对妇女使用暴力、贩卖妇女、女童辍学等等,不胜枚举。

宋文艳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行动纲领》对促进和保护妇女人权具有重要意义。她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认真履行承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行动纲领》的落实,促进妇女人权。

针对一些发言者在提到中国的“法轮功”问题时所谈的一些看法,宋文艳说,在中国有妇女因为练“法轮功”死于自杀或有病拒绝就医,有许多妇女放弃了工作,将自己的亲人视为妖魔,给家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失去了生命,何谈人权?”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陆兴冲随后也在人权会上发言,呼吁对遭受邪教侵害的妇女予以特别关注。

他指出,在中国,由于受邪教“法轮功”毒害,已有1000多人或自杀,或因有病拒绝就医延误治疗死亡,还有许多人因痴迷“法轮功”导致精神失常。这些“法轮功”受害者中有相当多的是妇女。邪教对妇女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其他权利构成了现实的威胁,“法轮功”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

陆兴冲以自己妻子张玉琴因痴迷“法轮功”最后自杀身亡的惨痛事例,控诉了邪教“法轮功”,控诉李洪志侵犯人权、危害社会、给成千上万的家庭带来痛苦和不幸。他还对部分外国势力利用邪教“法轮功”攻击中国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